巫山居(写瓶邪、磕瓶邪)

入坑盗笔多年,喜欢写一些沙雕甜文,欢迎评论点梗。

【瓶邪】《吴邪生日贺文》(脑洞大开系列)


吴邪只感觉眼前一道白光闪过,然后失去了意识。

……

“天真,醒醒……”胖子使劲拍打着吴邪的脸,见吴邪没反应,胖子索性往手上喷了几口唾沫,然后照吴邪脸上使劲抽了几个大嘴巴子。

胖子下手那是真黑!

以至于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只感觉有些脸疼,吴邪刚从地上坐了起来,就听见胖子骂娘的声音:“妈的!这回咱哥仨又被算计了!”

四周一片漆黑,这个空间很小,四面是墙,要说唯一不同的就是,面前摆放着三张椅子,就像是为了给三人特意准备的。

“怎么回事,小哥呢?”吴邪揉了揉太阳穴,头有些晕。

这时,张起灵走了过来,开口:“检查过了,没有机关。”

胖子傻眼了,大屁股往椅子上一坐:“好嘛,这下妥了,咱哥仨是被困到这个破地方了,连小哥都没主意了。”

听胖子说完,吴邪总算明白了事情的经过,胖子本来大白天的在屋里面睡觉,然后一觉醒来就被困到了这地方。

这真是巧了,吴邪心说,他本来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呢,眼前白光一闪,忽然就失去了意识。

“那小哥怎么来的?”吴邪问道。

“当时我在山上。”闷油瓶简明扼要的说道。

“等等,让我捋一捋……”胖子拍着脑袋,“也就是说,咱哥仨一个在山上,一个在院里,一个在屋里,都是突然被传送到这里的,对不,你们还记不记得,咱们以前在山里遇见的密洛陀?”

吴邪当然记得,可这是福建雨村。要是吴邪搬来之前,别人对他说,喂你们住的地方有密洛陀这种恶心的东西,吴邪绝对二话不说拿着胖子拖鞋就抽过去。

(胖子:???为什么拿我拖鞋???)

而且密洛陀也不可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跑到家里大摇大摆的给在床上睡觉的胖子扛到山里面,那简直就是密洛陀成精了。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些,什么人能够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将仨人聚集到一起,别说汪家了,就连张家都做不到吧。

“冷静。”吴邪说道,“我们三个不可能毫无预兆的同时出现在这里,这当中一定有一个契机,可能是我们共同摸了某样物品,也可能是共同吃了什么,你们仔细想想,今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话音刚落,张起灵和胖子眼神同时就落到吴邪身上。

吴邪心说你们看我干嘛,我脸上又没答案。

就在吴邪被俩人盯得发毛的时候,胖子一脸纠结的开口:“天真,今个是你生日啊,难道你忘了?”

这次吴邪倒是一愣,他曾经因为不过生日在学生时代收获了一个“装逼邪”的称呼,这段时间杂事太多,一来二去的反而忘了。

要不是胖子来这么一句,这一天可能稀里糊涂的就给过去了。

此时眼前又是一道白光闪过,没错,真的是半空中突然闪过一道白光,秀秀的身影从白光中落到了地上。

“吴邪哥哥,好久不见。”秀秀甜甜的笑着。

胖子下了一跳,吴邪站在一边冷眼旁观着这个秀秀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你不是秀秀,现在秀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尤其是以这种方式。”

“聪明。”那少女打了个响指,“刚才只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姽婳,是一名网络作家。”

“鬼话?”吴邪思索了一下,早些年他用关根的身份在网上发表过一些作品,但他确定自己不认识什么叫鬼话的,更不认识什么叫聊斋的。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而已,你可以用,我也可以用,这不重要。”女孩继续说道,“就比如一个穿蓝色连帽衫的角色火了以后,接着会有一群穿着连帽衫的小哥各种世界乱窜。”

吴邪下意识的看了张起灵一眼,张起灵今天难得没穿蓝色连帽衫,穿的是吴邪的一件衣服,

胖子扭头指指自己脑袋,朝吴邪龇牙咧嘴的比了个口型:“这妞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我听到了哦,背地里偷偷骂人可不太好呢。”姽婳调皮的眨了下眼睛,“还有那边的张起灵先生,我知道你五秒钟以后要偷袭我,但这是没用的,我不是实体。”

张起灵:“……”

“这里存在于我的意识,”姽婳顿了一下,“告诉你们也无妨,等你们醒来以后,记忆会自动清除,你们的意识现在正处于我新写的一篇文章中,而你们是主角。”

“你是说,我们是你创造出来的一个角色?”吴邪冷笑,这种蹩脚的借口他怎么可能相信,这些年他靠着那种蛇的毒液,大大小小陷入过几百次的幻境,他现在觉得是不是又陷入了一场离奇的幻觉当中。

“不,创造你们的人是南派三叔。”姽婳说道。

“天真,你三叔?”胖子插了一句,“也是,这老家伙耍了咱们十几年……”

姽婳开口:“我再重复一遍,名字只是个代号,南派三叔这个名字本身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是使用的人赋予了这个意义。”

胖子显然没有明白过来,姽婳叹了一口气:“这么说吧,知道平行世界吗,一千个平行世界里有一千个吴邪,而你们,是南派三叔笔下的同人世界里衍生出来的人物。”

姽婳补充道:“南派三叔创造了这个世界,我只是用笔把这个故事衍生出来而已,如果你能走到其他平行世界的话,可能会发现很多穿蓝色连帽衫的小哥,当然身份也会不同,可能是医生,可能是警察,也可能还是张起灵。”

“但是今天,这个衍生出来的平行世界里,所有的人,都在祝福吴邪生日快乐。”

“我来这里,只为见你一面。”姽婳轻声说道:“吴邪,生日快乐。”

……

以下是提问环节(1)

姽婳举着话筒:“请问张起灵先生,如果吴邪和胖子同时掉水里,你会先救谁?”

一旁的吴邪偷瞄了张起灵一眼。

张起灵:“吴邪。”

姽婳浅笑了一下:“请问有什么理由吗?”

张起灵(面无表情):“胖子会游泳。”

姽婳:噗……

……

提问环节(2)

姽婳走到吴邪身旁,举着话筒:“请问吴邪先生,如果张起灵和胖子同时掉水里,你会先救谁?”

吴邪:“我选小哥。”

姽婳:“请问有什么理由呢?”

吴邪心虚的看了胖子一眼后,开口:“以小哥的身体素质,如果掉到了水里没有自救能力的话,那只能说明小哥的身体情况已经严重到危及生命的程度了。”

姽婳浅笑:“好的,我明白了。”

提问环节(3)

镜头一转:“好,那现在让我们来采访一下胖子先生。”

(胖子已经脱了鞋,准备往吴邪脸上抽)见镜头对准过来,立即露出一口大白牙:“请讲,请讲。”

姽婳:“请问王先生,如果吴邪和张起灵同时掉到水里,你选择先救谁?”

胖子叹了一口气:“怎么着也得先救天真,这老的老,小的小,一个个都不省心,还得靠胖爷保驾护航。”

提问环节(4)

姽婳:“请问吴邪先生,你觉得你的爱人张起灵有什么缺点吗?”

吴邪清了清嗓子:“就是人闷了点,不爱说话,没别的毛病。”

姽婳:好的,明白了呢。

提问环节(5)

镜头再次对准张起灵,姽婳:“请问张起灵先生,你觉得你的爱人吴邪有什么缺点呢?”

吴邪已经悄悄的竖起耳朵来听。

张起灵沉默了片刻:“吴邪,他很好。”

姽婳:“哇,听着就像爱人之间的告白,吴先生此刻内心一定很幸福~”

提问环节(6)

镜头开始对准胖子。

姽婳:“请问王先生对他们两个的看法?”

胖子:“一个闷死,一个可劲作死,简直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吴邪捋起袖子,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你说谁是牛粪?”

(胖子被禁言)

提问环节(7)

画面转向张起灵。

姽婳:“请问张先生,如果吴邪出轨了,你能原谅他吗?”

张起灵的眼神一瞬间流露杀气,寂静了很久后:“能……”

提问环节(8)

姽婳:“请问吴先生,如果张起灵出轨了,你能原谅他吗?”

吴邪眼神中一片凌厉:“不会。”

提问环节(9)

镜头同时对准吴邪和张起灵。

姽婳:“请问两位心里对方留下的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吴邪:“这人是个闷油瓶,放血的时候身体比女人还软。”

张起灵认真回忆起很久以前的往事:“吴邪满月酒那天,很软,很小……”

吴邪:“停!下一题!”

(提问环节10)

镜头给了张起灵一个大特写。

姽婳举着话筒:“张先生现在有没有想对吴邪说的话?”

张起灵走到吴邪身旁,吴邪有点紧张的站了起来。

张起灵的目光静默而长久的凝视在吴邪的脸上,最终凑到吴邪耳边:“吴邪,生日快乐。”

那一刻吴邪终于从张起灵眼神中读出了隐藏已久的深意。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 。

繁华落尽时,与君终相老。

→_→据说作者脑洞之大想象力之丰富可以日常毁灭银河系,确定不关注一下~

评论(3)

热度(36)